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张 勇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 打印 ]

  1月2日下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同志主持召开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离退休干部局关于2019年委离退休干部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考虑的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汇报,对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委党组坚强领导和立峰同志高度重视关心下,在全委各方面共同努力支持下,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工作,心怀感恩、精准精细做好服务,引导推动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明确,做好新时代委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充分肯定成绩,努力改进不足,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完善发挥老干部优势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动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贡献。要紧密结合老同志实际,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引导和推动离退休干部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添正能量。三是坚持和完善服务管理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贯彻从严从实、精准精细、用心用情理念,结合老干部年龄、家庭结构等方面的变化,准确掌握情况,针对性做好服务。善于从老干部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困难帮扶和思想工作。四是坚持和完善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积极抓好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和关心爱护,夯实“两个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坚持和完善组织领导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一如既往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提供帮助,合力为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全委的一项长期性、重要性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及委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再接再厉,使我委老干部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让委党组满意、让老同志满意。(办公室)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