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章建华 > 重要活动

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 打印 ]

  2022年1月2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林山青、余兵、任志武、任京东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局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反腐败斗争4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深刻学习领会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重视家教家风等3个方面明确要求,自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持续净化国家能源局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六次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既剖析反思我们身边一些违纪违法案件突破的“底线”,又对照学习六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高线”。要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四风”具有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做到洁身自好、拒腐防变。党支部书记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加强“8小时外”以及节假日、重大项目审批、工作岗位变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廉政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醒、在意识上自觉、在行动上自律,做到警钟长鸣、慎微慎独。

  会议要求,局直属机关纪委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履行监督专责。要牵头组织各级纪检机构和专兼职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全年纪检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能源领域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采取有效措施纠“四风”树新风。要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国家能源局三总师,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能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