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章建华 > 重要活动

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开展第七轮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 打印 ]

  9月24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立锋出席会议。

  章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坚持和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巡视工作全过程,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两个维护”落地落实。

  章建华要求,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既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又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被巡视党组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能源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巡视整改,落实“四个融入”要求,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林山青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身肩负的职责落实到位,进而推动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防范和整治开“影子公司”、当“影子股东”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精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第七轮巡视组设置及巡视组成员名单,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第七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本轮巡视将对江苏、福建、河南能源监管办等3个派出机构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及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络组成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