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章建华 > 重要活动

国家能源局举行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石油魂”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 打印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能源精神,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9月29日,国家能源局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石油魂——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宣讲会。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余兵出席会议。

  “石油魂”宣讲团饱含深情,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资料,生动呈现了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形成过程,生动再现了铁人王进喜等同志的感人事迹,带领我局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爱国主义、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科学求实、不计名利的铁人精神。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章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局党组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就是要更深刻地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时代能源干部夯实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鼓起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领导能源行业的光荣奋斗史,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传承精神财富,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能源精神,在全局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和能源安全,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各司,各派出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党员干部共630余人在局机关现场参会或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