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章建华 > 重要活动

国家能源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暨“百年能源”主题展览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 打印 ]

  7月5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暨“百年能源”主题展览参观活动,观看“百年能源”宣传片,参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能源人始终忠诚于党和国家,听从于党和人民召唤,勇担使命、艰苦奋斗,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涌现出了很多英雄人物,形成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等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这些都是能源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凝聚起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展览既是国家能源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学习能源史与党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史讲好能源发展史,以能源发展史集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能源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形成的光荣传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牢牢把握新使命,勇于肩负新担当,奋力展现新作为。

  本次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能源行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的能源改革发展的壮丽篇章。通过参观展览,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能源发展历史,深刻认识我国能源发展成就,激励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能源力量。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经济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