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赵辰昕 > 重要活动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创刊号发布 暨期刊出版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4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创刊号发布暨期刊出版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赵辰昕出席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政研室、综合司、人事司和宏观院、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新华社、经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和平台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赵辰昕同志谈到,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对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作出的系统理论概括,具有鲜明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时代性,必须坚持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政治家办刊”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组织开展学理化体系化研究阐释,以办好期刊为抓手,为丰富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理论作出贡献。要主动适应宣传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办,为月刊。期刊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学术性、原创性、实践性特点,有重要论述摘编、理论研究文章、学习体会交流、实践经验总结,常设“重要讲话”“特约稿件”“思想论坛”“学习感悟”“经验推介”“思想足迹”等栏目,致力于引导社会各界不断增强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期刊主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经济工作者、理论研究者和高校院所师生。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