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伍 浩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全委党员领导干部大会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员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核心要义,部署贯彻讲话精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获得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颁奖。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念修作了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百年接续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开展的伟大斗争、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纲领性文件,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强化理论武装。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这些成就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实践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有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和弘扬对党忠诚的大德,坚守和弘扬造福人民的公德,坚守和弘扬严于律己的品德。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凝结的宝贵丰富经验,学好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特别是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成功经验,坚持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要深刻学习领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以历史眼光、全球视野做好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前瞻性趋势性分析,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做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全局性长远性谋划,以合理代价实现最大成效的原则做好宏观政策的综合平衡和协调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有利于厚植发展根基、提升经济实力、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项目,推动“十四五”规划和各年度计划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学习领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过程中党的建设的新使命新担当,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全委同志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委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维护政治纯洁,积累政治经验,严守政治底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提升经济运行效能,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依托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四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我国强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和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让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迸发。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好国家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部际协调机制作用,不断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保障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配合做好金融安全、房地产调控等工作,筑牢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屏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六是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化党建引领,以提升全委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全委各级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全体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直属、联系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处长共计约400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