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苏 伟 > 重要活动

苏伟副秘书长出席2022年气候变化绿皮书发布会暨落实“双碳”目标高峰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12月21日,2022年气候变化绿皮书发布会暨落实“双碳”目标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以视频方式参加并致辞。

  苏伟副秘书长指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推进落实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中国代表团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达成《沙姆沙伊赫实施计划》,为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作出重要贡献。 
  苏伟副秘书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对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明确部署,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双碳”工作为牵引,加强工作统筹、科学把握节奏,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希望气候变化绿皮书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会论坛由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有关部门、机构的代表及绿色低碳领域专家学者、有关媒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