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苏 伟 > 重要活动

苏伟副秘书长出席2021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7月15日,中国国际商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市节能低碳环保产业服务协会联合举办“2021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论坛”。本次论坛以“企业碳达峰碳中和之路”为主题,交流探讨企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举措。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出席并讲话。

  苏伟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将带来巨大的绿色低碳投资和消费需求,为企业带来空前机遇和广阔市场。企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中不断发展壮大。一是将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求作为企业生产经营之本。坚决杜绝盲目上马高能耗、高排放项目,大力推动节能降碳改造,大幅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二是将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壮大之源。坚持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强化绿色技术攻关和应用,促进“产学研金介”深度融合、协同高效发展。三是将绿色金融作为企业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企业要合理确定商业模式和实施路径,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价值共赢。金融机构要大力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坚决防止资金流向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