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苏 伟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共话绿色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低碳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525日,由中金研究院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共同主办的共话绿色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苏伟同志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将生态文明领域合作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内容,发起了系列绿色行动倡议,采取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金融等一系列举措,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理念与实践发展方兴未艾,应对气候变化为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带来难得机遇。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国际合作水平,扎实推进相关领域研究,加强绿色发展领域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绿色金融支撑保障作用。中国愿与各国携手共同应对环境挑战,打造美丽世界的合作之道,推动世界走向更为绿色、光明的未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