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孙怀新 > 重要活动

国家能源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 打印 ]

  1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国家能源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山青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章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聚焦“两个维护”,政治机关建设有力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震慑效果充分发挥;从严教育管理监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章建华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4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自觉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持续推动能源局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孙怀新首先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情况,在充分肯定国家能源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同时,深刻分析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不断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三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四要认真做好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体落实,既关心培养年轻干部成长、又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五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改革任务、政策、效果集成,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司、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能传媒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处长和专兼职纪检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大坝中心党员干部在驻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