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孙怀新 > 重要活动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422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作讲话。

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绩。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效果有新的提升。二是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三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方位构筑廉洁从政“防火墙”。但也清醒认识到,相关领域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对此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委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思考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科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变化,充分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性,牢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改进作风等各项规章制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于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推动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作风建设保障发展改革工作实效。

会议回顾了2020年以来的监督执纪工作,就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政治监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责任落实和“关键少数”,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委各直属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扎实完成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优良成绩,为发展改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纪委书记)12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