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孙怀新 > 重要活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3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打印 ]

  3月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特别是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贾骞,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国,局总工程师翟江临,督查专员颜波、李成毅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和具体指导下,去年以来特别是垂管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推动创建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巡视监督,深入推动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认真解决“六个亟待”问题,大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重要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系统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紧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举措,突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毫不松懈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综合治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局面,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要切实发挥党组主体责任、派驻机构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履职尽责,共同推动全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全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完成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立足部门职责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通报了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代表国家局党组与垂管局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国家局司局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国家局执法督查局、科学研究院,湖北局、山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国家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内蒙古局、山东局、广东局作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局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局各司局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干部;各垂直管理局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纪检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