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第五次中国—阿根廷经济合作与协调战略对话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2022年1月27日,第五次中国-阿根廷经济合作与协调战略对话成功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与阿根廷外交、国际贸易和宗教部长卡菲耶罗参会并致辞。双方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双边投资和营商环境、重点合作项目、共建“一带一路”等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为深化中阿相关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会上,双方视频签署了第五次中阿经济战略对话会议纪要并更新了中阿重点合作项目清单。

  近年来,在中阿经济战略对话框架下,两国重大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贝尔格拉诺铁路、高查瑞光伏电站等项目有效促进了阿根廷基础设施联通和清洁能源转型,为阿经济复苏,特别是保障就业和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给两国人民带来了真正福祉。双方一致认为,中阿经济结构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应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密切经济交流,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务实合作,挖掘新的互利合作与经济增长点,促进疫后经济复苏,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双方决定继续抓紧推动重点合作项目的实施,发挥重点项目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信息通讯、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国家能源局、我驻阿根廷使馆及中方相关企业和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阿根廷总统府战略事务国务秘书处、外交部、经济部、生产发展部、驻华使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