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宁吉喆副主任出席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123日晚,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下称“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宁吉喆副主任应邀出席并就中拉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致辞
  宁吉喆副主任在致辞中谈到,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积极响应。截至目前,中国已经与19个拉美国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带一路”、中拉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拉美已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面对疫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重大课题,中拉应继续携手并进。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以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凝聚各方共识,勾画合作愿景,推动中拉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会议通过了《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宣言》和《中国与拉共体成员国重点领域合作共同行动计划(2022—2024)》,并一致同意2024年召开中拉论坛峰会。

  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