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6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此次活动是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参访活动的首站,旨在宣介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出席了上午的宣讲和交流活动,副秘书长苏伟主持。140多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与活动。

  宁吉喆副主任在宣讲中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在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辉煌成就,同时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始终支持和维护经济全球化,为世界作出重大贡献;十四五时期,将按照规划《纲要》有关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发挥超大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为各国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多动力;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愿意与国际国内各界朋友一道,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宣讲结束后,宁吉喆副主任与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关于中国落实双碳目标举措、清洁能源发电和推进双边合作等问题。下午,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实地参观了大兴国际机场和亦庄小米产业园。

  从政策宣讲到实地参观,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很有收获,提升了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政策理解,并对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表示赞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