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礼赞建党百年 展望复兴征程——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手工艺术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6月7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手工艺术展成功举办。百忙中,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同志,在京其他委党组成员宁吉喆、连维良、林念修、胡祖才、孙怀新、丛亮、赵辰昕及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同志参观指导,其他委领导也以不同方式给予关心支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壮美如歌,百年成就彪炳史册,百年梦想惊羡世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折不回、大勇无畏,走出了一条险峻而壮丽、艰辛而宽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期实现了全面小康的第一个百年梦想,顺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伟大征程。国家发展改革委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他们翰墨丹青写忠诚,匠心巧手绘壮景,共创作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等作品近500幅(件),充分抒发了发改人热爱党、追随党,感恩党、拥护党,歌颂党、祝福党的政治本色、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

  根据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展览以在职人员现场参观、离退休干部“云”上观展的方式进行,线下展共展出110幅(件)精美作品,其中,书法、绘画作品各32幅,手工作品30件,摄影作品16幅。这些作品中,既有较为常见的四尺书画作品,又有扇面、斗方、对联等形式上有所创新的书画作品,还有印章篆刻、绮练嵌塑、手绘葫芦画等创意作品。参展的老同志中,既有年逾九旬的鲐背老人,又有刚退休不久的“年轻”老同志。展出作品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出新意,寄妙理,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隽秀飘逸、轻盈洒脱,以多样化的风格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重大战略取得的伟大成就。

  观展过程中,何立峰同志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作品创作过程及办展情况,对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民的政治品格和展览活动予以肯定,就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等提出要求。委党组和立峰同志的重视和关心,让大家倍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立峰同志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党史,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水平,推动老同志进一步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展览给予大力支持,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司局负责同志、全委干部职工参观展览。

  感悟辉煌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新的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委离退休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践使命,红心向党、永葆本色,发挥优势、砥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熊丹、杨智勇

  摄影:改革报 高弘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