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宁吉喆副主任在江苏昆山出席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外资司
[ 打印 ]

  12月25日,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应邀出席并致辞。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宁吉喆副主任在致辞指出,201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台办等部门和江苏省政府依托昆山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机制,指导、支持昆山试验区在两岸产业合作、金融创新合作、贸易便利化、民间交流合作等方面先后实施了122项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两岸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先行先试区、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两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宁吉喆副主任强调我国经济基础好、韧性强、后劲足、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从全球看,中国大陆是最安全稳定、市场规模最大、创新动能充沛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抓住大陆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扎根大陆发展将是台商投资最明智的选择。我们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让台胞台企有更多获得感。欢迎更多台胞台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宁吉喆副主任希望昆山试验区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落实国务院关于扩大试验区范围批复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精心组织实施8次部省际联席会议议定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落细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应对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11条措施”在持续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等方面再立新功,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江苏省苏州市及昆山市有关方面、在昆台胞台商等约60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现场公布了包括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区试验区等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十件大事”,表彰了一批促进昆台融合发展的两岸各界人士,举行了昆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颁布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

  会前,宁吉喆副主任赴昆山试验区展示馆友达光电中科可控信息产业化基地等调研苏州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昆台融合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