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宁吉喆副主任向“中印尼繁荣70周年-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云论坛”开幕式发表致辞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为庆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清华大学和印尼四海一家公益基金会于9月23日共同举办“中印尼繁荣70周年-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云论坛”。宁吉喆副主任以视频方式向云论坛开幕式发表致辞。印尼总统佐科向云论坛致贺信。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印尼四海一家公益基金会总裁图蒂女士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宁吉喆副主任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云论坛的召开致以衷心祝贺,表示中国和印尼互为重要邻国。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在多边舞台上密切合作,战略共识和利益融合不断加深,双边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等开展了紧密合作,双方签署了政府间“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对接的谅解备忘录,编制了“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合作规划,开展了雅万高铁、瓜拉丹戎港口、工业化以及药用资源研究应用等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新时期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国家发展改革委愿与印尼方继续共同支持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进一步发展,为共同实现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国际司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