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宁吉喆副主任出席跨国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
[ 打印 ]

  元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宁吉喆出席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组织召开的跨国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听取过去一年跨国公司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情况介绍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意见建议。来自西门子、通用电气、毕马威、汇丰、渣打、花旗、奥雅纳、麦肯锡、卡特彼勒等9家知名跨国公司的高管参加了会议。

  听取参会单位发言后,宁吉喆副主任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心举办“月坛茶座”系列活动,召开跨国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很有意义。外资在华企业作为中国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享有与中国本土企业同等待遇。在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欢迎跨国公司按照市场导向、商业原则、企业主体、国际惯例、政府引导的原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本土企业共同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要发挥职能作用,为跨国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好务。

  近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还分别召开了国内专家学者、国内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