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宁吉喆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举办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政策研究室
[ 打印 ]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改革系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6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在京举办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为培训班作重要讲话。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分管新闻舆论工作负责人和新闻舆论业务骨干,委内各司局有关同志和委属媒体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发展改革系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要求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预期管理、掌握舆论主动权、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需要等4个方面,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突出重大主题宣传、突出形势政策解读、突出回应社会关切、突出防范舆情风险、突出加强阵地管理,准确把握发展改革新闻舆论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主要任务。同时,就推动形成全系统新闻工作整体合力,提出了深化认识、补齐短板、抓好落实的要求。

  培训班上,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舆论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当前和明年全系统新闻舆论工作的具体考虑。中宣部新闻局、中央网信办应急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就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引导和网络舆情应对工作进行了授课。地方发展改革委同志和部分委属媒体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河北、浙江、重庆、湖南等地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11月6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地方发展改革委同志集体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