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穆 虹 > 重要活动

穆虹同志带队开展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情况专项督察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办公厅
[ 打印 ]

  近日,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同志率督察组赴自然资源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督察期间,督察组实地走访银川市兴庆区黄沙古渡湿地、灵武市大泉水源地,察看生态保护红线与永久基本农田、镇村矛盾冲突协调处理情况;分别同自然资源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督察组还对相关地方进行了暗访和随机抽查。

  穆虹同志指出,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有关方面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领导,合力攻坚克难,增强底线意识,以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三条控制线尽快划定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党中央部署任务,充分发挥三条控制线对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城市集约绿色发展的管控作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