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穆 虹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 打印 ]
  1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围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三次集体学习。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并作重点发言。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规划司司长陈亚军、综合司司长严鹏程、运行局局长李云卿、体改司司长徐善长同志作交流发言。
  何立峰同志在重点发言中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基本经济制度,要倍加珍惜,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发展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不能语焉不详。要坚持正确方向不动摇,并不断与时俱进、探索实践、充实完善。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今年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
  穆虹同志在重点发言中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遵循制度不能有丝毫偏差,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不动摇,要深入把握《决定》中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点,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做好相关工作。
  宁吉喆同志从“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把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概括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9个方面谈了《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点,强调在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过程中,要与《决定》中其他部分的学习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在家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