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连维良 > 重要活动

连维良同志出席大运河相关规划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社会发展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精神,社会司于19日上午组织召开大运河相关规划专家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出席并讲话,社会司司长欧晓理主持会议。 

  会上,江苏省有关领导同志就《江苏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作了编制说明,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编制情况;各专项规划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专项规划》《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规划》《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专项规划》《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4个专项规划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参会部门和大运河沿线省(市)代表就上述规划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兼顾需要和可能,立足于务实管用,编制各专项规划,有关标志性重大项目要围绕市场化运作、政府少量补贴后可市场化运作、完全政府投资的纯公益类项目三种情形,区分政府和市场责任,完善措施,突出重点,分类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江苏省和4个专项规划编制部门要按照专家、部门和省(市)代表的意见建议,尽快对规划文本进行修改完善,力争在3月底前正式印发。

 

  文物、文化、水利、生态等有关领域专家学者,江苏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宣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文物局有关司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地区司、农经司、基础司、环资司、社会司,以及大运河其他沿线省(市)发展改革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本次研讨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