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连维良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关于加大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点督办建议部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社会发展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批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顺利实施,66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召开关于加大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点督办建议部门协调会,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孙雷副主任介绍重点督办建议办理的相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大运河统筹保护和协调发展,同时在办理过程中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加强部门间的配合协作,并适时做好宣传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介绍了重点建议办理方案和下一步现场调研安排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连维良副主任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筹好文化带、旅游带、生态带的建设工作。二是务实推动,重点建议办理要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大运河三带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尽快编制出台4个专项规划,抓紧研究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大运河遗址展示、大运河通水、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大运河旅游提升和大运河增绿等重点任务。三是意见导向,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尽可能将意见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四是加强力量,有关部门要统筹调配工作力量,牵头办理人员要相对固定,并做好与大运河其他相关工作的衔接。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财政部、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文物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