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连维良 > 重要活动

连维良同志带队赴山西省吕梁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社会发展司
[ 打印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统一部署,2月20-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带队赴山西省吕梁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临县、兴县、岚县等地,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吕梁市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农村贫困人口进城优先享受公共服务以及教育、健康、金融扶贫等情况。

  连维良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吕梁市推进脱贫攻坚力度大、措施实、亮点多、效果好,打出了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等特色“名片”,创造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不仅解决了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问题,也从整体上保护和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对加快城镇化进程形成倒逼,促进了产业和就业互动发展。下一步,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研究做好“续”和“补”的工作,重点保障好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可持续,公共服务能接续,增收致富强后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同时,以贫困地区为重点,扎实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既加大政府投资倾斜投入,又调动公共服务机构、群众和全社会积极性,形成推进脱贫攻坚的合力。社会司、财金司、地区司,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