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连维良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吉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暨吉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汪清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社会发展司
[ 打印 ]

  2019年1月22日上午10:00,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吉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暨吉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顺利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同志以及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同志、副省长安立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吉林省宣传部、文明办、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司法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广播电视局、扶贫办、团省委、妇联、文联、科协等“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参加了活动。连维良副主任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致辞并宣布吉林省的“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连维良副主任与吉林省有关方面共同进村慰问了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慰问。

  活动现场组织一场文艺演出,提供了医疗咨询诊治、农技咨询、法律咨询、技艺培训、“户户通”卫星直播电视服务咨询等一系列现场服务,书法家们为现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福字,摄影家为农民群众拍摄全家福,民间艺术家创作、赠送传统手工艺品等。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吉林省委省政府还现场赠送了一批民生读物、春联年画、文体用品、医护药品和器械、健康手册、普法设备等。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同时,理论宣讲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基层宣讲,医疗小分队深入村屯开展上门诊疗服务,电影放映小分队深入乡村文化活动室播放科教片,实现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长在乡,为农民群众送去更多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1月22日至24日,连维良副主任还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吉林市和长春市实地调研了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吉林省在养老、家政、冰雪经济、托幼、社会办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听取当地有关部门、企业和一线服务人员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连维良副主任强调,要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在着力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的同时,以改革创新的方法增强非基本公共服务弱项,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