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赴张家口调研冬奥绿色能源保障并主持召开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第十二次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高技术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办奥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主持召开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第十二次协调推进会,督导检查示范区为绿色冬奥提供绿色低碳能源保障情况,研究谋划示范区建设“十四五”重点工作,部署明年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常委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志武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伍浩,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和科技司、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张家口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清洁能源保障、打造绿色冬奥,是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自2015年国务院批复建设示范区以来,协调机制各单位和地方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低碳奥运专区各项建设任务,为保障绿色冬奥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距冬奥会开幕仅剩1个多月时间,河北省、张家口市有关方面要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严要求,持续做好冬奥绿色能源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示范区是京津冀地区重要可再生能源供给基地和电力输送通道节点,也是国家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试验田。目前,示范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在履行审批程序。下一步,协调机制各单位要以组织实施规划为抓手,巩固绿色冬奥成果,乘势而上,打造示范区建设“升级版”,为能源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林念修同志带队,实地调研了太子城加氢站等可再生能源支撑绿色冬奥项目,以及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