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带领分管司局党员干部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根据中央宣传部统一部署,按照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日上午,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登杰同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念修同志及办公厅、投资司、高技术司、人事司、机关党委党员干部代表100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建成的一座红色新地标,巍然矗立、气势恢宏。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大家仔细听取了“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开国大典影像”“创办经济特区”“脱贫攻坚数据图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单元讲解,透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模范事迹,感受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红色传统。在展览馆红色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唐登杰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排列整齐,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成就彪炳史册。通过展览,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大家一致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瞭望前方的奋进路,发改人必须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甘于奉献,冲锋在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