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发展改革系统法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9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发展改革系统法治建设,4月30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发展改革系统法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秘书长伍浩同志主持会议。

  林念修同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把法治建设放在发展改革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发展改革法治工作全过程。二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发展改革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建设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补齐法治工作短板的迫切需要。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进一步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坚持依法全面履职用权。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应对挑战、防范风险、化解矛盾。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法治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党对法治机关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发展改革法治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法治机关建设上下联动和整体推进。

  会上,法规司司长杨洁报告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改革系统法治工作情况。江苏、河南、湖北、广东等地发展改革委作交流发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发展改革法治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委内各司局,粮储局、能源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近1200名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