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林念修同志带队赴计划出版社调研督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124下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念修同志带队赴计划出版社,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委属单位“1+N”制度体系有关情况开展调研督导。林念修同志先后到计划出版社综合管理部、党务办公室、融合出版部等部门实地走访,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委办公厅、政研室、人事司、机关党委、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林念修同志指出,委党组高度重视委属单位建设和管理,立峰同志多次对加强委属单位建设和管理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今年5月,委党组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属单位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并召开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对委属单位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计划出版社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要抓手,强化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探索了不少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服务保障委中心工作,有效发挥了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林念修同志强调,计划出版社要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新时期自身建设和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家办社”理念,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把好政治审核关。要增强维护意识和维护自觉,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委史、社史学习教育,推动干部职工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中锤炼党性修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干部职工自觉规范个人言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守住政治底线。

  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干部职工队伍。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效果,以党建工作新气象推动业务工作上水平。要严格规范经营管理活动,强化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

  三是着力强基固本,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在书记抓、抓书记上下功夫,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要全面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确保组织生活有实质内容、取得实际效果。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把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之中。要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新平台、新举措,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

  四是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教育提醒,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要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坚持标本兼治、防患未然,经常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筑牢廉政防线。

  会上,计划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周昌恩同志进行了汇报,计划出版社其他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计划出版社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