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胡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8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经济建设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福建省原省长,原商业部部长、党组书记,原国务院特区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胡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出席胡平同志送别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唐登杰,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林念修、胡祖才,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党组成员章建华,部级老同志及有关方面领导同志,委内各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了送别仪式。

  胡平同志于2020年8月4日4时9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胡平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治丧工作,何立峰同志成立治丧工作领导小组,担任组长,唐登杰、林念修同志担任副组长,指导委离退休干部局牵头做好相关具体工作。何立峰、唐登杰同志到胡平同志家中吊唁慰问。其他委领导也以不同方式对胡平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对家属表示慰问。

  胡平同志,1930年7月出生于浙江嘉兴。1948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3月起先后任中共福建省委工交部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计委综合处副处长、福建省人民委员会办公厅办公室副主任等。1970年5月至1972年1月下放劳动。1974年11月起历任福建省计委副主任、福建省副省长兼省计委主任。1982年7月至1987年8月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省委副书记、福建省代省长、省长。1987年8月任国家经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1988年4月至1993年3月任商业部部长、党组书记兼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1993年3月至1995年12月任国务院特区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2003年12月离休。

  胡平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委员,第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胡平同志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在70多年革命生涯中,他理想信念坚定,为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始终保持着优秀的政治品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旺盛的革命热情。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讲政治、顾大局,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他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执行有力,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办事干练,敢抓敢管。他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处理复杂和棘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勤勤恳恳,鞠躬尽瘁。他公道正派,平易近人,光明磊落,作风民主,在干部群众中具有较高威望。他清正廉洁,严格自律,淡泊名利,生活简朴,对家人严格要求,对同志关心爱护,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坚决拥护和支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始终对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

  胡平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同志。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贞不渝、严于律己的优秀品格,追求真理、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