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举办系列活动

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高质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一、委党组带头讲党课、忆党史,向全委发出守初心强信念的有力号召

  6月18日,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为题,为全委党员干部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何立峰同志指出,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靠的是全国各条战线上的9100多万共产党员发挥标杆旗帜、先锋模范作用,靠的是全国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必须扎实办好自己的事,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增强贯彻执行能力,协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7月1日,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围绕“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交流认识体会并发表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念修同志、部分党组织书记和青年党员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中,大家真切感受到,纵观中国共产党99载峥嵘岁月、99年伟大历程,我们党一路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经过不同历史阶段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在困难和危机面前,我们党始终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一次又一次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彰显了沧海横流显本色、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英雄气概和战略定力。大家深刻认识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实践中被反复证明的重大法宝。我国已进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在这样重大的历史关口,面对风云跌宕、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体现对党忠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把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机关党委精心策划、搭建平台,着力营造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机关党委按照委党组部署,把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结合起来,推动全委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培育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过硬的战斗本领。

  5月中旬,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委各直属党组织在“七一”前后,积极采取讲党课、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专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委史学习交流,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传承发扬我委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传统作风。

  6月下旬,结合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推荐评选工作,机关党委配合人事司,选树推荐我委忠诚干净担当、抗疫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在“周三大讲堂”举办“战疫路上勇担当”系列专题讲座,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委同志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优异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七一”前夕,组织委音乐舞蹈协会小乐队,以云合奏方式录制《我爱你中国——献给奋斗路上的发改人》视频,通过个人演奏、集成制作方式,以优美的旋律展示了抗疫期间我委全体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委党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奋勇抗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精神风貌。

  7月1日当天,向全委党员发送庆贺短信,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号召全委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各直属党组织创新形式、积极参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全委各直属党组织根据全委庆“七一”活动有关部署安排,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结合本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一是聚焦主题,丰富拓展学习内容。围绕学习党史国史、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主题,各直属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充分运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有的支部举办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有的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有的支部召开视频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与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6家智库有关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有的支部通过本单位“双周学习会”“追梦学堂”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法典实施等重要讲话精神;有的支部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给青年同志的历次回信,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二是结合工作,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结合当前形势和业务工作实际,以“以大视野洞察大变局、用硬本领扛起硬任务”“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口罩保供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等为题,为所在党组织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将“两个维护”贯穿发展改革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截至7月7日,全委已有27个直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三是创新形式,增强党日活动效果。各直属党组织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等政治仪式,以及诗歌朗诵、党员代表谈体会、表彰评优、知识测评、制作宣传图片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的支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周恩来的家风家规》等视频资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敬业廉洁的崇高风范;有的支部通过朗诵《沁园春·长沙》《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革命诗歌,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有的支部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在召开的表彰大会上集体奏唱《国际歌》,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作为;有的支部为党员干部赠送党史书籍、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评,推动党的理论和基本知识入脑入心;有的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歌声中,为全局党员代表过集体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寄语,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投入发展改革工作。

  

  

  

附件: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