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李春临 > 重要活动

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景德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4月12日,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景德镇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春临出席会议并讲话。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等13个部门、广东等15个产瓷大省有关负责同志参会,有关市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优秀陶瓷文化,更好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各有关方面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加快推动试验区建设迈出新步伐。一是坚持文化自信,加强陶瓷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推进陶瓷文化研究阐释及传承,让陶瓷文化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二是坚持创新发展,推动陶瓷产业链式发展,深化陶瓷业态跨界融合,抓好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着力构建特色优势陶瓷产业体系。三是坚持交流互鉴,畅通对外贸易渠道,拓展国际传播交流,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华古老陶瓷文化魅力的名片。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从创新传播方式、深入开发文化资源、促进文化研究与产业发展协调等方面,加强探索、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试验区建设成效。五是坚持协同发展,抓好建设经验总结推广,不断深化区域合作,推动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走出一条具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新时代特征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