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李春临 > 重要活动

2023年全国暨江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4月1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江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2023年全国暨江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春临致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三下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农村文化供给、更好服务群众需求,全面提升农村精神风貌。活动组织了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业农村、体育等领域的专家、志愿者,在吉安县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普宣传、义务诊疗等多种形式的集中服务。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向吉安县捐赠了全民健身器材,邀请奥运冠军王丽萍、李婷到场宣传弘扬体育文化;邀请中日友好医院江西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江西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赣州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等7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医院志愿服务队为基层群众现场提供医疗咨询诊治服务。

  启动仪式后,李春临同志带队深入吉安县农村看望困难党员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并进行慰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