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胡祖才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主持召开委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央单位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评价情况,听取2021年全委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委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载入中华民族历史的辉煌篇章。着眼于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脱贫地区发展质量和脱贫群众生活水平,仍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要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要求,持续抓好对河北灵寿县、吉林汪清县、广西田东县各项帮扶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助力定点帮扶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司局和委属单位要强化分类支持,推动解决三县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市场规律,依托原料、市场等资源,紧密结合群众就业需求,强化产业帮扶。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定点帮扶县的督促指导,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返贫人口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与时俱进,动态调整。要向三县及时反馈和帮助化解工作中发现的各种潜在风险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挥好挂职干部作用。

  会议要求,全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松劲、不懈怠,一如既往地强化对灵寿、汪清、田东三县的支持,推动三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