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胡祖才 > 重要活动

胡祖才同志为分管司局和联系单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规划司
[ 打印 ]

  按照委党组《关于在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统一部署,6月3日下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同志以“坚守初心 接续奋斗 铸就辉煌——从五年规划的视角回顾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史”为题,为分管司局和联系单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胡祖才同志以五年规划为时间脉络,全面回顾了党的革命史、奋斗史,特别是党的建设史、发展史。胡祖才同志指出,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从“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规划,一以贯之的主题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带领人们从解决温饱到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一步一步将现代化目标向前推进,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

  胡祖才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史明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胡祖才同志要求,学习党的革命史、奋斗史,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本职工作的能力。一是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急事难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是坚持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六是坚持改革开放,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七是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精准实施宏观调控,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八是坚持底线思维,妥善应对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可能迟滞或中断现代化进程的重大风险底线。

  规划司、基础司、就业司、价格司、价格认证中心、价格监测中心、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等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