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胡祖才 > 重要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 打印 ]

324日上午,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何立峰主任319日主持召开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要求,分析形势,研究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主持会议,沿江11省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三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通报了今年以来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江苏省、重庆市、安徽省马鞍山市、江西省九江市、三峡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领导小组办公室、沿江省市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实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同时,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还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和冲击。为有效应对挑战,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当前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工作,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二要加强统筹、精准施策,力争在复工达产上走在全国前列。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切实解决返岗用工难、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不协同、生产经营要素缺保障等关键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做好重大项目储备。三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向纵深发展。紧盯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持续推进长江禁捕、岸线清理整治、两岸造林绿化等专项行动,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协同抓落实,进一步巩固共抓大保护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要素抓落实,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等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引入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大保护工作。要善抓典型促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面对今年长江大保护的艰巨任务,各有关方面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勇打硬战、全力攻坚,切实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