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何立峰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6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 打印 ]

  1月1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出席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念修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怀新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委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属单位直属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宣传委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具体指导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一是突出示范引领。委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及早行动、提前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全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突出重点群体。全委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并组织实施本单位学习方案,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对象、把青年干部作为关键群体、把老同志也组织调动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活起来、深下去。三是突出理论武装。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党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四是突出为民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突出学以致用。注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鉴今、以史资政,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六是突出督查督导。切实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全委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齐头并进,共同提高。

  会议认为,通过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为增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劲头更足、思路更清、措施更实。政治意识持续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升华。理论水平得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本领全面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有力彰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宗旨意识不断树牢,矢志为民的情怀进一步激发。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全委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持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的宝贵经验创造性地运用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实践中,不断推动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要坚持高度的历史自信,敢于善于面对一切困难挑战。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会上,办公厅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外资司党支部、人事司党支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党支部、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党支部、中国计划出版社党支部等6家基层党组织书记介绍了本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