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何立峰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安排部署,10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主持召开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全体成员会议,研究扎实推进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能源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保障能源安全是“六保”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作用,保障今冬明春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一是依法依规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保证稳定生产;二是加快非计划停运煤电机组并网运行,应发尽发;三是加快落实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着力纾解煤电企业困难;四是科学有序实施“压非保民”,坚决守住民生用能底线;五是抓紧出台国务院常务会议已明确的相关政策,促进煤电油气运环节平稳有序运行;六是坚决纠正一些地方不适当行政措施,坚决防止一家企业出事故、全域企业停产整顿等情况发生;七是切实做好北方地区农村清洁取暖工作,确保民生供暖补贴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衔接配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各项具体安排,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