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何立峰 > 重要活动

高尚全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7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经济建设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高尚全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出席送别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唐登杰,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林念修,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部级老同志及有关方面领导同志,委内各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了送别仪式。

  高尚全同志于2021年6月27日15时1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高尚全同志逝世后,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治丧工作。何立峰同志及时到高尚全同志家中灵堂吊唁并慰问家属,对做好治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穆虹、唐登杰、林念修同志在悼念、看望慰问高尚全同志及其家属的同时,指导委离退休干部局牵头做好相关具体工作。其他委领导也以不同方式对高尚全同志的后事办理给予支持。

  高尚全同志,1929年9月生于上海嘉定。1952年9月参加工作。1959年10月任农机部政策研究室调研员。196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3月起先后任第一机械工业部政研室调研员、农机部调研室处长、国家机械委政研室处长等职。1982年5月起先后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调研组处长、副组长、组长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1985年5月起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并先后兼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务院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研究和协调小组成员等职务。1993年7月至1997年7月任香港特别行政区预委会、筹委会委员兼经济小组组长。1993年7月起曾担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会长。2003年12月退休。

  高尚全同志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高尚全同志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热爱忠诚,为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始终保持着优秀的政治品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和支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用毕生的精力研究改革、推进改革,耄耋之年仍在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思考求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积极解放思想,矢志改革创新。他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执行有力。他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处理复杂和棘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勤勤恳恳,鞠躬尽瘁。他公道正派,平易近人,光明磊落,作风民主,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他清正廉洁,严格自律,淡泊名利,生活简朴,对家人严格要求,对同志关心爱护,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高尚全同志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奉献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好同志。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贞不渝、严于律己的优秀品格,追求真理、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锐意改革、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