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何立峰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与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67日上午,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调研见面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同志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念修同志简要介绍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怀新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办公厅、政研室、法规司、人事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何立峰同志指出,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段时间以来,委党组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党组成员讲党课等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他表示,中央指导组来委进行督导是对国家发改委的鞭策和鼓励。下一步,委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各项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党委委员郭庆平同志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成立的背景以及工作职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中央指导组组建方案,派出25个指导组对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督导。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履行传达贯彻中央精神、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督促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提出工作建议等工作职责,推动联系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林念修同志向督查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全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并即将进入下一阶段之时,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来委指导工作,并出席随后召开的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暨推进会,对于我们进一步找准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着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孙怀新同志谈到,国家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委党组带头开展学习,特别是立峰同志围绕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历史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了3次党课。二是穿透力强。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从委党组到基层党小组,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机关党委加强对全委各单位的督促指导,取得很好效果。三是做好结合。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同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改进工作作风、为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