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郭兰峰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省部际协调机制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2月22日上午,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省部际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协调机制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考察广西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重点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广西发展,多次赴广西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擘画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宏伟蓝图,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重大意义,支持广西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一是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与东盟国家开放合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提升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能源和水利设施网络。四是筑牢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加强西江、漓江等重点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五是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局面,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各族群众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配套政策,加强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省部际协调机制作用,做好协调指导和督促实施,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