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郭兰峰 > 重要活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手工艺术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为激励全委老同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至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手工艺术展成功举办。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百忙中莅临现场考察指导,在京党组成员赵辰昕、郭兰峰同志和委副秘书长杨荫凯同志到现场陪同参观指导,其他委领导也以不同方式对展览给予关心支持。

  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立峰同志亲自审定工作方案,并就展览地点、时间安排等作出指示。念修、丛亮同志多次听取汇报、提出要求,为展览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保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广大老同志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切期盼,精心创作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篆刻等艺术作品。此次展览通过“线下+线上”两种形式进行,线下共展出120幅(件)作品,其中书法作品24幅、绘画作品46幅、摄影作品23幅、手工作品17件、篆刻作品10件,既有传统类型的佳作,也有丝绸画、现代彩墨、山水扇面等创新作品,又有非遗剪纸、绮练嵌塑等创意作品,同时还设置“喜迎党的二十大 对党说句心里话”专题,展出了部分老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老同志对展览热情参与,有部级老领导曹玉书、宋晓梧,也有离休干部沙训教;有年逾九旬的鲐背老人,也有近几年刚退休的“年轻”老同志。展览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主题涉及党的领导、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美好生活等方面内容,热情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体现了老发改人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抒发了感党恩、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本色,展现了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情怀。

  观展过程中,立峰同志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作品创作过程和办展情况,对老同志始终与党同向同行、同频同振的忠诚底色和政治品格予以充分肯定,对展览活动予以积极评价,就不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等提出要求。委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让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立峰同志的指示要求,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推动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添胜利荣光。老同志对展览也十分关注,部级老同志曹玉书等亲自到现场观展,因疫情不能进委的老同志也纷纷打来电话表示非常期待早日观看线上展出。

  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展览给予大力支持,办公厅、社会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基建物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观指导。展览也得到委内其他司局的关心指导,政研室、规划司、综合司、投资司、外资司、地区司、开放司、就业司、法规司、国防司等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或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到现场参观指导,全委干部职工参观人数达400余人次,体现了全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良好风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委离退休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体处王娟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