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郭兰峰 > 重要活动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部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1月2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部署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工作,对全委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念修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一是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二是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效果明显提升。三是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强”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廉洁从政“防火墙”进一步筑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领会好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一要充分汲取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二要全面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不断总结规律、运用规律中推动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三要准确把握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的方向和遵循,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中央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做好民生保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三是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狠抓廉政制度完善和执行,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四是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扎实推动全委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引导年轻干部戒骄戒躁艰苦奋斗。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逐年好转、总体向好,但违纪违法行为仍有发生。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委党组决定在全委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摒弃麻痹松懈心理,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委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案例为镜鉴,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各单位要对照案例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将制度的笼子织密扎牢,推动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2021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求全委同志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2年,要汲取百年党史历史经验和智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化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着眼培根筑基,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二是着眼系统集成,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三是着眼严管严治,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完善并严格落实权力监督制度。四是着眼治树并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治“四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以及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的优良成绩,为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共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共50余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