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郭兰峰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第十三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引导广大中青年干部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主动思考、积极作为,8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第十三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积极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出席研讨会作总结讲话,并为获奖同志颁奖;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同志致开幕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林念修、胡祖才同志,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同志,委副秘书长赵辰昕、高杲、郭兰峰、伍浩同志出席大会,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共青团中央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应邀参加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研究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教授等4名专家受邀担任评委。高培勇教授、王一鸣研究员分别对上下半场研讨作了精彩点评。全委近300名干部参加了大会。

何立峰同志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党中央、国务院的参谋助手,全委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不断提高从两个大局的高度研判当前形势,结合新形势、新矛盾、新问题谋划发展改革工作的水平;进一步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分析思考问题,科学把握经济领域的发展全局、突出矛盾、未来走势的本领;以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干好本职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何立峰同志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要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选拔力度,为年轻干部创造更多学习机会、搭建更多实践平台,通过放手交任务、压担子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推动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发展改革干部队伍。

唐登杰同志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青年干部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在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中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要继承和发扬一代又一代发改人优良的政治品格、思想作风和专业精神,进一步增强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的主动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夯实理论功底,提升业务能力,以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为发展改革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00年第一届开始,国家发展改革委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已走过20个春秋,成为中青年干部奉献智慧、交流思想的专业讲台,展现才华、展示风采的靓丽舞台,锻炼干部、发现人才的重要平台。第13届研讨会由人事司主办,综合司、运行局等单位协办。研讨会从筹划到举办历经5个多月,各司局各单位主动配合、协同推进,年轻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提交论文730篇,论文数量创历史新高。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创新性采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线上投票+线下打分,论文原文+视频展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初选、复选和大会决赛环节,评选出入围论文120篇、优秀论文48篇、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研讨会组委会根据各单位组织情况,评选出2家创新创意奖,15家优秀组织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