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高 杲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1月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同志主持召开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听取《2020年委离退休干部工作总结和2021年初步考虑》的汇报,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委党组及立峰同志的坚强领导下,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委内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关心指导下,离退休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委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和主线,统筹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和服务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总体上保持了全委老干部的平安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应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做好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要认真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生活服务保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推动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委内防控机制指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老干部平安健康;要分类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老干部当亲人,通过嘘寒问暖、走访慰问、医疗保健、解决困难等,让老同志暖心舒心安心。要持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造更多喜闻乐见的产品,组织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让老同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积极推动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老同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护好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特别是为发展改革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要按照党中央及委党组要求,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和激励老同志积极发挥优势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共产党好、新中国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并积极引导他们为发展改革事业点赞支持、建言献策,促进我委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多种方式加强干部培养,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对于素质好、能力强、作风实,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的干部及时选拔使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强化奉献精神和精准理念,实实在在、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委副秘书长高杲同志,办公厅、投资司、社会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基建物业管理中心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干部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