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高 杲 > 重要活动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新时代先进榜样 开创价格工作新局面——全国价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价格司
[ 打印 ]
  2020年12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召开全国价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会上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的贺词,号召全体价格工作者学先进赶先进,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价格工作新局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江苏、广东、北京、陕西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价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三部门联合开展的省部级表彰,每五年评选一次。本次表彰的23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工作者,是价格系统的突出代表。他们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显著成绩,生动展示了价格系统响应时代召唤、勇挑千钧重任的精神风貌,交出了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答卷。价格系统全体干部要学习受表彰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政治品格,爱岗敬业的优良工作作风,克己奉公的高尚道德情操,振奋精神再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及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推动价格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十四五”价格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价格干部专业能力。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系统谋划“十四五”价格工作。四是强化风险防范,积极主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五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重点改革调控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统筹做好“两节”“两会”期间保供稳价工作。要认真落实价补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委内相关司局、委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全国价格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