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丛 亮 > 重要活动

丛亮与国家局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打印 ]
  9月7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围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丛亮与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分享自己工作以来的经验和体会,亲切询问干部生活和工作上的实际困难,回应干部具体诉求,为青年干部指明工作思路和方向。与会青年干部代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丛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多次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年轻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素质能力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将深刻影响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发展水平。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年轻干部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大局观念,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立足本职、服务全局。二要立足实际、增强本领。要强化系统思维、善于抓住重点,聚焦发力、精准施策,打好一个又一个“攻坚战”;要提高专业素养、善于抓实落点,深耕细作自己负责的领域,把握工作规律,做到干一行、精一行;要提高创新能力、善于抓出亮点,针对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依靠新动能、新机制、新手段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工作的超前性和主动性;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主动请缨、勇挑重担;要求真务实、久久为功,扑下身子干工作,决不能“只练唱功不做实功”,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四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严以修身,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严以用权,依法秉公廉洁用权,按规则按制度办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更不能以权谋私;要严以律己,加强自我修炼,把住第一次、守住第一关,从小事小节开始注意,修身养德,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外事司)、机关党委(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