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丛 亮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318日上午,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立峰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丛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沿黄河9省区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统筹协调和推进力度,沿黄河9省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专责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总体符合预期。但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要咬紧牙关、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意义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在巩固现有成效基础上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歼灭战,倒排工期推动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要强化督促指导,在坚决纠正弄虚作假、敷衍式整改的同时,帮助地方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题,防止整改工作出现“大跃进”“一刀切”。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N”规划体系和法律法规体系,细化重点领域政策安排,建立问题整改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防止同类型问题反复发生。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沿黄河9省区发展改革委和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

附件:

排行榜